close

每任政府還是陷入重硬輕軟,台灣近30年的確靠了硬體撐起了半邊江山,但時代改變,硬體發展逐漸停滯飽和,軟體持續成長,這也許也說明南韓、以色列的發展及老美那些網路巨擘的成長。

之前談起資料時,我一直認為,政府應該把數據石油列為國家發展計畫而不是鐵路,但從精誠到現在做農業,我認為台灣培養技術分析人才不是太大問題,但應用整合人才卻是極度缺乏。

以往整個軟體發展,每個環節都能夠找到合適優秀的人才,能找到優秀的DB、前端、後端程式工程師,但談起全部整合應用,基本上大家都是各玩各的。

當然台灣企業其實大多也是觀望居多,以之前在精誠服務為例,多數企業也是想先了解同業是否已經使用,不然就先觀望,導致即便每個數據武林高手雖然身懷武功,但確無用武之地。

所以我認為,台灣除了技術人才需要持續培養外,更應該投入一些資源去栽培「說故事的人」,就是能夠包裝整合應用的人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